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58楼]评论人:农民大伯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7月25日 13:59:03 【回复】
有钱了自然就好办。中国人那么多,总是会有一些人在没有基本生活顾虑后热爱基础科研,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朋友,其中很多还又聪明又努力。只要善于发现他们,给他们足够多的钱,就一定有很好的基础科研产出。
   
[57楼]评论人:jkli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9日 2:31:01 【回复】
问题是,那个科学批评的精神去哪儿了?那些东西真是他们的吗?以采摘、渔猎为生,以制陶为西亚打工的地方,冒出《几何原本》?它的源头在哪?亚里士多德名下的书不是著作等身可以形容的,那是比人还高!要知道2千多年前写本书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况且亚里士多德还到处奔波,著作等身?太搞了吧!
2   
[56楼]评论人:张何华 [布衣]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8日 20:06:42 【回复】
多学习25o就能超越美国了
   
[55楼]评论人:Distinct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6:19:30 【回复】
   
[54楼]评论人:独孤苍狼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5:28:46 【回复】
 回复55楼:
《古文物作证,为什么中华文明是唯一真正的古文明》这个天涯帖子有很多说明分析。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1838040-1.shtml


《芈博的求婚》这个网文里面就是把西方伪造古文明的证据说法镶嵌在了情节里面。
http://kdslife.com/t_10450545.html
1   
[53楼]评论人:独孤苍狼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5:15:40 【回复】
虽然比较喜欢这个饶毅,但是,这个饶毅明显是和邓晓夫一样的洋奴思想! 不仅是饶毅,包括很多中国人在被白鬼愚弄、洗脑几百年后,真的以为西方存在文明,而且是强大的科技文明。
我呸!牛顿时代及其以前所有的所谓文明都是剽窃、抄袭自中国明朝以前的文明成果!所谓的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古巴比伦文明等等都是白鬼为了自嗨和欺骗、打压中国人伪造的!
什么是黑暗的中世纪?就是什么都没有,实际上就是野蛮民族,没有文字!没有文字就是不存在文明,像曾经的匈奴、大月氏、突厥、古印度等等,如果不是中国人的历史记录下来,根本就没人知道有他们存在!
1  3  
[52楼]评论人:壑颦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4:26:02 【回复】
从历史上看,西方以自然科学发展见长,而中国以人文发展见长,都是人类探索发展有益的路程,西方的方向与物质生活改善息息相关,而中国的方向形成独特的中华文化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  
[51楼]评论人:leejackso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4:23:33 【回复】
张首晟,是一个诺贝尔奖迟早要得手的科学家,为什么自杀?他究竟是实用主义呢?还是不是实用主义呢?他可是一流的科学家吧?饶毅是否应当回答这个问题呢?
   
[50楼]评论人:leejackson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4:19:33 【回复】
全文讲中国的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实用主义,但是为什么是实用主义?这个实用主义的人生观念来自哪里?饶毅不敢触及,也避免触及,即使在国外的华人也是实用主义,原因在哪里?如果中国能够揭开这个实用主义的源头,中国科学,难道还愁发展吗?

计算机语言,没有一个是中国人发明的,应当说计算机语言不算什么高深的科学吧?为什么中国人,不要说发明,就是第一代计算机语言出来时,跟着山寨也可以吧?就如微信,把Skype等山寨起来,也算是拿得出手的东西。
1   
[49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2:51:40 【回复】
中國小說四大名著暗示了國名與國君的歷史影響之間神秘關係。
   
[48楼]评论人:CBB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2:28:03 【回复】
 回复39楼:
原本一心一意就是要致富捞钱,抓了那么多年的老鼠,那种老鼠好抓又值钱都抓出精了,谁知道现在看钱多了不稀罕得图名气要去抓吃猫鼠。
原本猫着腰摸石头过河,摸熟悉了掌握了中心越走越块,谁知嫌弃猫着腰太难看现在要昂首挺胸的去摸石头,走的速度还不能减。
   
[47楼]评论人:发芽的拐棍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2:01:40 【回复】
我们不是有支付宝吗
1   
[46楼]评论人:aqw [♂☆★★声望品衔1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2:01:12 【回复】
短板:高校入学考试
   
[45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44:36 【回复】
 回复46楼:--

中國的國名很好,恢復到前述地位,神秘的名字學,不是玄虛.
   
[44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38:31 【回复】
中國朝代名作為綜合考慮可暗示國運,比較好的是戰國七雄時的國名,秦、齊、燕、楚、魏、赵、韩, 你能看出來嗎? 不要緊,偌大世界,專家如雲,還沒有一個人達此高度.
   
[43楼]评论人:吕洞宾怕狗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34:25 【回复】
日本 韩国 台湾 科技怎么就行?自己不行就骂祖宗,你祖宗是马克思
2   
[42楼]评论人:bigsloth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34:21 【回复】
中国不缺人才,到美国做出成绩的华人不在少数,为何在中国出成绩就很难,这个才需要回答,科技强国根本不是重点,因为没人不同意.
3   
[41楼]评论人:dzj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24:20 【回复】
最大的短板:皇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3   
[40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1:10:02 【回复】
美国就不多说了。墙内小粉红对俄罗斯推崇备至,也不想想俄罗斯的新冠确证也快破百万了。

俄罗斯的普罗大众回对中国有好感才有鬼。
4   
[39楼]评论人:斷╱╄嶂掫義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55:48 【回复】
都一尊了,还哪来什么短板?一尊什么学历,咱就能干出怎样的天地。作者就会瞎BB。
6   
[38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50:31 【回复】
 回复38楼:--

文字上表現出來,日本人對漢字現代化有貢獻,但仍混亂
   
[37楼]评论人:vesuck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49:29 【回复】
 回复22楼:
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抓的是不是要抓的老鼠?
摸着石头过河? 也有可能摸着石头一直顺着上游/下游走,到底是过河还是摸石头?
3   
[36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48:04 【回复】
 回复4楼:--

宿命
   
[35楼]评论人:书山苦读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44:09 【回复】
 回复25楼:
帝王权术也是人文社科嘛
2   
[34楼]评论人:不捉老鼠的猫 [☆知乎魔王☆]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42:47 【回复】
 回复21楼:
美国的社会制度好,美国肺炎吃到老
  4  
[33楼]评论人:书山苦读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38:11 【回复】
 回复24楼:
过奖了,一个好为人师的酸儒罢了😄
   
[32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28:01 【回复】
 回复19楼:
这个跟人种其实没什么关系。东西方文明放在人类史的维度来看,其实就是各自引领潮。目前西方的先进文明其实就是在吃过去几百年全世界殖民的人血红利,衰弱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从时间上来看,东亚文明崛起几乎已成定局。
2  6  
[31楼]评论人:到此一留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10:01:13 【回复】
 回复6楼::
你来领导
   
[30楼]评论人:爱玩的水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48:45 【回复】
国家如果给科研人员 厅级干部待遇就不至于今天这样。 挣得少谁tmd给你好好干,何况还不是应用领域。
   
[29楼]评论人:EmmaLiu的老公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35:03 【回复】
 回复15楼:
这么说很不公平
他是和前妻离婚了,在美国小孩子判给了前妻。前妻不愿意回国和他有什么关系?
回美国拒签那次是为了开什么会议,他小孩在好像是在中国

不了解的不能瞎说
9   
[28楼]评论人:牛大猛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33:36 【回复】
还好,特朗普在帮我们。以后技术买不到了,全部要靠自己搞研发!
3   
[27楼]评论人:red_bird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32:44 【回复】
万事都有过程,毕竟起步很晚
  1  
[26楼]评论人:EmmaLiu的老公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31:12 【回复】
2015年12月或者更早姚毅教授写了这个文章
下回能不能注明最原始时间

是不是要把40年前支持文革的文章也贴出来?
1   
[25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29:39 【回复】
 回复13楼:
不过人家钱给得多

大撒币的币不是钱?
1   
[24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28:48 【回复】
 回复4楼:
修宪最实用
2   
[23楼]评论人:Wupengw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27:57 【回复】
 回复4楼:
讲得有道理,深刻!你是一位博览群书的学者。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2楼]评论人:ak*****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23:0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1  
[21楼]评论人:Wupengwu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13:36 【回复】
最大的短板是:从上到下都想捞快钱,眼光短浅,

对于科学研究这种需要长期投入时间、金钱的工作没兴趣、没耐心。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9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20楼]评论人:littlejeff22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09:28 【回复】
短板,社会制度
18  2  
[19楼]评论人:真是太烦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07:09 【回复】
"科学的历史短"?这也能表达出来,饶毅,你才几十岁,说这话不觉得太年轻?
  10  
[18楼]评论人:AudreyGolden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9:05:40 【回复】
整个东亚地区都是如此,就日本还好一小点。 白人天生自由狂野,敢于尝试,不惧怕失败。 东亚人死要面子,搞搞生产就好。 就华人那种连企业都要子女继承的文化,还想搞科学。天方夜谭。
19  2  
[17楼]评论人:只爱大屁股小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59:15 【回复】
这文章写的真心中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7   
[16楼]评论人:多来梦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51:21 【回复】
我信他说的单纯因为有一次找各向异性材料的受力分析公式,找遍书店,没有!找遍图书馆,最后只在一本发黄破旧的70年代的译本,译自50年代的毛子的数学书里找到了可用的公式!现在搞研究的都特么太急功近利,有价值的文献书籍太少!
19   
[15楼]评论人:JoeSquar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50:40 【回复】
3  8  
[14楼]评论人:用户笔名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50:11 【回复】
这货入了美籍,家人留在了美国跑回了中国,为了当官放弁了美籍,然后又想跑回美国看家人,结果被美使馆拒签了
5  5  
[13楼]评论人:走马读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9:13 【回复】
解密英漢字,首功
老外不服氣,刪帖
老中耍威風,禁網
等到利益來他媽的
沒有一個躲的
   
[12楼]评论人:jamesun [★性情中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7:03 【回复】
美国也是实用主义,不过人家钱给得多,又想发展又不给钱是不行的,得系统的给,爽快的给
14  4  
[11楼]评论人:fontfess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5:40 【回复】
短板: 共惨主义, 国进民退。
7  3  
[10楼]评论人:一分为二好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5:11 【回复】
其实美国人偏好法学院/商学院也是极为普遍地。当然,咱们常常自诩的中国过去曾经科技领先的说法的确没有依据。
21   
[9楼]评论人:bwolf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3:58 【回复】
这个“实用主义”很贴切。
本来高中之前的教育挺好的,结果上了大学,被功利摧毁了。
只是抄抄抄
11   
[8楼]评论人:文学城作业本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3:16 【回复】
忠言逆耳,真知灼见。
24   
[7楼]评论人:曾祖爷爷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0:59 【回复】
终身制式共产党执政
17  2  
[6楼]评论人:searay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40:07 【回复】
最大短板就是中国人,最最大短板就是共产党中国人
15  12  
[5楼]评论人:我是路过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32:37 【回复】
1949年以前,海归的比率比现在高得多。
30  4  
[4楼]评论人:书山苦读虫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32:15 【回复】
中国传统文化就不重视自然科学,称其为“奇技淫巧”,重视的是人文社科,诸子百家被打倒,独尊儒术。到了现代发现差距,又是一味拿来主义,实用主义,功利主义,重应用而不重理论研究,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不求甚解。
要改变这种情况,非一朝一夕能够,要从文化观念上突破改变
25  1  
[3楼]评论人:燃烧的腿毛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27:47 【回复】
学习猪头上梁家河大学啊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2  5  
[2楼]评论人:戒律暗牧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27:08 【回复】
现在主科学体系确实是西方建立的,但也用不着埋怨古人,做好眼下的事情就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6   
[1楼]评论人:Mac_QQ [♂★★达康的双眼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0年08月27日 8:24:00 【回复】
短板:拿来主义。
31  2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17评论:只爱大屁股小妹[☆品衔R4☆] 08月27日 8:59:15 37赞 0踩 0评  》》》查看17楼点评详情
这文章写的真心中肯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