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94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8日 2:41:0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93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13:19:43 【回复】
 回复92楼:反正不是你这种吃屎长大的
   
[92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12:13:3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91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12:13:2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90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11:57:43 【回复】
 回复89楼:还以为是个可以讨论的,结果还是个粪坑。你妈都给你吃屎长大的?
   
[89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4:47:1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8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4:45:1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7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3:34:57 【回复】
 回复86楼:你的原话:本该挣钱多的。真的挣钱多的,就有能力请各类专业人士,如财务法律,来避免被割韭菜,所以争钱多的不是被割韭菜的阶层。回应的还是我不认同科研人员在哪国会普遍挣钱多到属于高收入阶层。这思路有那么发散、难理解吗?
   
[86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2:35:0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5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2:33:3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84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4日 14:44:09 【回复】
 回复73楼:中上还是属于中层,欧美被割韭菜的阶层
   
[83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4日 14:42:16 【回复】
 回复76楼:任重道远啊。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党愿不愿意让利让权给人民
   
[82楼]评论人:彪呼呼的B格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2:12:36 【回复】
说实话,没戏。之所以日本敢在半导体材料领域这么钻牛角尖似的发展是因为日本本身是欧美联盟的一部分,他们是有明确分工的,所以你看欧洲有牛逼的精密仪器,美帝有牛逼的芯片生产设计,而日本和德国分到的是最枯燥最基础的材料部分。反观中国,如果要做到把沙子变成高精尖成品仪器,基本上是和全球发达国家所有产业链抗衡,大家觉得可能吗?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81楼]评论人:潘潘的潘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0:03:18 【回复】
里面提到的每一样材料都可以在中国A股上市公司里找到,只不过起步晚,规模化和成本暂时不占优势而已,日本虽然在材料和电子器件保持着一定优势,但是在尖端技术上已经日渐颓势,电子元件方面基本三星一家就搞定了
   
[80楼]评论人:一点良心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9:27:44 【回复】
怪就怪习近平思想来的太迟,早三十年中国早就称霸太阳系了,现在也不迟,只要坚持习近平思想,一切帝国主义粗制滥造的科技都是纸老虎……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思想解决芯片问题!发明习近平芯片!台积电算个屁
   
[79楼]评论人:他是谁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8:50:14 【回复】
 回复4楼:
人家在那里讨论问题,你在这里讽刺挖苦,很有意思吗?改不了的小人做派。
   
[78楼]评论人:罗斯顿 [★马马虎虎★]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55:10 【回复】
什么事情都想自己搞
不去想怎么和别人合作 总想着自己都会然后压迫别人
怎么会有人喜欢你呢 你怎么可能全能呢
最后就是卡脖子
1   
[77楼]评论人:百川*****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54:1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76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30:33 【回复】
 回复68楼:系统工程……首先是税收调节二次分配控制贫富差距,然后是要有高端企业愿意进行科研投资,然后是高校的学术腐败要得到控制,最后是高校等研究机构与市场的有机结合。 中国现在啥都没有,做不出东西也就不奇怪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75楼]评论人:群X乱舞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26:07 【回复】
 回复74楼:不怕你偷,怕你偷不成,胜利者是不受指责的,你偷成了,大家还要来买你的东西,谁还会指责你……中国担了多少年山寨抄袭的恶名,结果呢,还是在山寨抄袭……偷却偷不成才是最丢人的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74楼]评论人:百川*****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16:5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73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06:3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72楼]评论人:Cup3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7:03:32 【回复】
什么都想霸占,搞到最后全世界都像防贼一样防你,能不能大家合作?
1   
[71楼]评论人:uuiioopp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48:45 【回复】
我们有最好的传销手和网红,别人生产,我们卖就可以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70楼]评论人:苏浩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42:18 【回复】
大练材料
   
[69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31:13 【回复】
 回复24楼:在中国,不需要举国,但确实需要国家投入。其实还是有很大投入的,就是大都都被贪被骗了。
  1  
[68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27:53 【回复】
 回复37楼:同意你前面说的,不同意后面的。你说说哪国的科研人员挣得特别多?管理上问题更大,国家投入的钱肥了谁?领导和骗子。
   
[67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24:11 【回复】
 回复53楼:你以为没加大?加大投入,你以为肥了的是研究人员还是官员?
1   
[66楼]评论人:bk5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5:22:28 【回复】
 回复65楼:你要不能只靠自己的拳头单挑全世界;就要有朋友,好友,盟友。
1   
[65楼]评论人:Dr.Who [☆无聊就遛狗玩☆]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4:58:16 【回复】
我靠,
中国现在是要抢占所有的蛋糕了吗?
和日本比材料,
和韩国比半导体,
和德国比精密机床,
和美国比专利数量,
和荷兰比光刻机,
只要有一项不如别人,就有人跳出来说中国不行。
讲真,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完全不受制于人。
.
很多人都被误导了。
被别人卡住脖子,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
是你的拳头不够硬啊!
1   
[64楼]评论人:小龙人他爹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4:23:52 【回复】
中国还有很多短板要补 这些领域即使不能做到最先进也要实现自产的勉强可用的水平,不然还是比较危险。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3楼]评论人:人生就是游戏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4:10:53 【回复】
何止芯片行业,材料学的落后时全方位的
3   
[62楼]评论人:wenstar18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57:09 【回复】
没有稀土,都是空
2   
[61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42:2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60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41:5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9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39:5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8楼]评论人:脸皮***** [☆专操东北逼☆]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37:5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57楼]评论人:脸皮***** [☆专操东北逼☆]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37:4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2  
[56楼]评论人:gh*****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22:1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2  
[55楼]评论人:德国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11:53 【回复】
 回复6楼::
傻逼
   
[54楼]评论人:tyousinnjp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09:18 【回复】
洗洗睡吧!中国梦里什么都有!只要梦别醒就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1  
[53楼]评论人:妻妾成群1225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07:23 【回复】
关键还是一个钱的问题,有了足够的科研经费一切都不是问题。应该加大科研的投入和专利保护,让科研人员富起来
  1  
[52楼]评论人:hho0we9m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3:03:12 【回复】
祖国真是不容易,试问世界上哪个国家可以全产业链从挖矿到智能手机连各个环节使用的工具,设备,软件全部都要自主。把中国逼得真干成功了,歪果还怎么玩?
2  1  
[51楼]评论人:luckjim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59:29 【回复】
一个不讲理的社会是不可能把科技搞上去的。
2   
[50楼]评论人:本田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55:26 【回复】
 回复37楼:没错,台湾人也说换今天台湾也出不了台积电,因为都做网红和房地产去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9楼]评论人:本田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50:35 【回复】
文章结尾除了论文数字意外啥真正成就也举不出来...😂还是专心搞房地产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48楼]评论人:红旗***** [♂☆专杀汉奸狗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42:5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7楼]评论人:红旗***** [♂☆专杀汉奸狗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41:2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46楼]评论人:红旗***** [♂☆专杀汉奸狗粮☆♂]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41:1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45楼]评论人:尽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41:0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3   
[44楼]评论人:liebsh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39:58 【回复】
土共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造不出芯片就怪美国,怪日本。人家欠你的还是怎么了,非要把核心技术送给你才满意!
再说一万遍,真正阻碍中国芯片技术发展的正是土共!
3  1  
[43楼]评论人:虎琥***** [♂☆脸皮十厚祖宗☆♂]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30:5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42楼]评论人:DLGJZD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29:12 【回复】
中国有两弹一星,不怕!!!
   
[41楼]评论人:虎琥***** [♂☆翻墙死全家☆♂]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27:0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  
[40楼]评论人:android_auto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24:05 【回复】
 回复8楼::
从小洗脑的语言体系, 都是用“我们”, 芮成刚可以用“我们”,小编还是慎用
2   
[39楼]评论人:iwill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21:10 【回复】
这文章想说什么?
   
[38楼]评论人:脸皮***** [☆专操东北逼☆]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17:50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  
[37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16:34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36楼]评论人:yamagutihg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14:31 【回复】
别急,30年前连彩电都是尖端的,在今天中国呢?步要一步一步走,现在埋汰中国的这些海外盲流子过10年再看。
27  2  
[35楼]评论人:江南游侠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9:08 【回复】
上世纪50年代起,中国多的是短板,工业几乎没有,还不是一步一步追上来的。现在有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基础,应该更有信心全方位追上世界先进水平。话说回来,中国如果在所有科学技术层面达到世界顶级水平,那还让其他国家怎么活?哈哈哈
29  2  
[34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7:21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8  1  
[33楼]评论人:斯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6:48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4  
[32楼]评论人:bbjb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6:47 【回复】
 回复15楼:
但是台积电积累了做芯片生产的各种工艺技术和参数。给你一个高精度加工中心不会用也是百搭!这种是需要漫长的积累的。生态很重要。比如说86架构的芯片,没有那么多的设备在用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反馈,才可得以更新。一样东西设计出来后还需要去实际的设备中历练的。包括系统,为什么一个UNIX在服务器上用了那么多年,简化后的DOS在PC中用了那么多年。积累才是研发的土壤。
1  1  
[31楼]评论人:greente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2:50 【回复】
 回复19楼:
说这种话文科生吧。。。家用软件盗版无所谓。大型商业软件盗版???
   
[30楼]评论人:bbjb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1:37 【回复】
 回复19楼:
哈哈哈,你还真是有意思,别说能不能破解,重要的东西你觉得敢用破解的软件吗?再提醒你一下,就是你平时看到的业务级别的软件有没有是国人自己破解出来的?我们只是破解的搬运工。
   
[29楼]评论人:有空来喝茶 [☆专注打脸20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2:00:09 【回复】
 回复26楼:
用手画图还行 一旦用上电脑 从AutoCAD 到 Catia 从Pro/E到 SolidWorks 国内压根没有一款可以用来设计的软件 别的国家可能无所谓
但是我们全球望去只有伊朗跟朝鲜俩兄弟的国家就有些难了。
2   
[28楼]评论人:bbjb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9:28 【回复】
 回复21楼:
井底之蛙不能怪你!鼠目寸光就是你自己的事了。大清的时候GDP全世界排名多少去了解一下。在国家的立场上不但要有GDP,更要有能守住这个GDP带来的财富的能力。不然还不如没有,没有就没有人惦记你。脚踏实地的保护知识产权,让搞科研开发的人不要被无谓的事情打扰。建立一个良好的研发环境,培养一批真正爱搞科研的人才。这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2   
[27楼]评论人:bo***** [★狗粮请绕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8:56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6楼]评论人:galaxy1986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4:54 【回复】
什么叫“我们有能力设计芯片,却造不出高纯的芯片原料;我们有能力设计发动机,却造不出耐用的缸体材料;我们有能力设计高精密机床,但却连一把高强度的刀具都搞不定。”
还是应该客观点儿。暂且不论就那一两样芯片能自己设计,哪个高端的发动机是自己设计的?哪个高精密机床是真的自己设计的?吉利把沃尔沃收购了,就叫有能力自己设计汽车发动机了么?
3  1  
[25楼]评论人:有空来喝茶 [☆专注打脸20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4:25 【回复】
 回复22楼:
实际上圆珠笔到现在也造不出 这事国内还不让讲
太钢在总理要求下 举国之力 碰了上千次 终于蒙对一锅钢 然后举国就沸腾了
实际上央视纪录片里面 关键核心这些加工设备都是瑞士进口的 这玩意可不是你花人力就能蒙出来了
有这水平为啥不举国大练CPU 14亿人总可以蒙出来一块CPU
2  3  
[24楼]评论人:bbjbb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2:29 【回复】
一派胡言!科研要的不是举国体制,况且日本战后被强制分割,哪里来的举国体制。靠的是脚踏实地,十年如一日的堆积沉淀。如果都是急功近利那就别搞科研开发,搞应用开发一样是可以的。但这个就会发生卡脖子的事。
3   
[23楼]评论人:有空来喝茶 [☆专注打脸20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2:22 【回复】
 回复19楼:
不懂就学习
芯片设计软件需要跟制造工厂联合联网升级的 你用盗版可以 但是芯片制造商又没法给你生产 还不是废纸 这又不是打个word那么简单一个流程就搞定了
其他工业设计软件 你敢用盗版吗? 人家反破解机制一发现 随便给你参数加个0 你说你火箭是原地爆炸还是盖楼楼塌?
举国上下 从软件开发 到工业设计 各个行业 国内各个稍微核心一点的环节有一款国产软件吗?
4   
[22楼]评论人:wood834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51:48 【回复】
中国的科技水平到底怎样,不要说芯片,就是圆珠笔芯都造不出。2016年国内一则报道引起很多人关注:“如果不是李克强总理说出来,估计好多人都不知道。3000多家制笔企业、20余万从业人口、年产圆珠笔400多亿支……中国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制笔大国,但一连串值得骄傲的数字背后,却是核心技术和材料高度依赖进口、劣质假冒产品泛滥的尴尬局面,大量的圆珠笔笔头的‘球珠’还需要进口。”
为什么会这样?心不正,造不出好芯。美国为什么科技那么发达?是它的那种制度鼓励创新、尊重科技,保护知识产权,哎,讲到底,还是它的民主、自由、法治。台湾其实也是这种情况,所以才会有那么牛的台积电。
五四时先贤就说要引进“德先生”和“赛先生”,“德”在前,“赛”在后,因为没有民主,政治主导一切、违背科学精神,科研机构行政化严重阻碍科研。而没有法治,即使搞出东西,也会立即被剽窃、盗用,得不到保护,最后谁都不愿当冤大头去砸重金、花时间潜心搞研发。更何况中共还以国家战略的方式(中国制造2025即是)鼓励剽窃、盗版、强制转让,宣扬“弯道超车”,整个国家弥漫着一种急功近利的浮躁之风,都想走捷径,就更难扎扎实实研发。
4  3  
[21楼]评论人:la*****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49:4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20楼]评论人:斯文*****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46:3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19楼]评论人:anferneefe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46:08 【回复】
 回复8楼:
软件不让用?不懂破解吗?
2  3  
[18楼]评论人:尽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39:0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1  
[17楼]评论人:red_bird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35:05 【回复】
中国能设计地球上任何东西,但就是做不出任何业内最高品质的东西。就连菜刀也不行
7  7  
[16楼]评论人:尽人*****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30:0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4  3  
[15楼]评论人:gamma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25:49 【回复】
台积电也不回做芯片材料
2   
[14楼]评论人:xin5k [♂★丞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24:22 【回复】
 回复4楼:
美国是这样 没错
3  3  
[13楼]评论人:icet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22:51 【回复】
 回复8楼:
倭狗们集体高潮了!
3  2  
[12楼]评论人:MLA1063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20:04 【回复】
在材料应用上和日本的差距非常大,这是无容置疑的,至少追赶还要30年之久
1   
[11楼]评论人:la*****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15:45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1  2  
[10楼]评论人:沙拉***** [♂★中立爱国华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15:42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3  
[9楼]评论人:bignoseyan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15:04 【回复】
哈哈哈,看到差距,迎头赶上,弯道超车,相信中国科技!!!!!1111
3  2  
[8楼]评论人:有空来喝茶 [☆专注打脸20年☆]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03:57 【回复】
什么叫我们有能力设计芯片?
我们这个设计能力全是看国外的Paper 用着美国开发的软件搞的
天天这么自嗨,以为自己有能力设计芯片,明天人家软件不让你用了,立马要用算盘打字了。
52  16  
[7楼]评论人:虎琥***** [♂☆翻墙死全家☆♂]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01:39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  5  
[6楼]评论人:金三*****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00:4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24  43  
[5楼]评论人:无语*****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1:00:17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5  5  
[4楼]评论人:楚涅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0:53:36 【回复】
1.全球树立假想目标。。呵呵
2.总是幻想在别人的角度如何看待自己。。。呵呵
3.总是臆想着去如何突破别人技术的壁垒,从未想过关键的自我突破。。。呵呵
4.获得的成就,大部分归咎于自我的功劳。。。呵呵
5.认为自己若要成功一定是要建立在其他人的失败的前提,因为全世界都是阻碍。。。呵呵
6.极度敏感的自我认知,外界的评价不论好与坏,都是对自己负面的引导。。呵呵
民族性迫害妄想症初期,麻烦左转1号窗口拿药,每年一服,一次十二片,睡前醒后服用。
28  37  
[3楼]评论人:胡大*****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0:47:23 【回复】
此评论已被删除或屏蔽,相关原因说明,请查看新闻评论公告
6  1  
[2楼]评论人:dashouqia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0:39:45 【回复】
尽jb吹 车用钢材全球第一 笑死人
4   
[1楼]评论人:陷疯稻谷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0:38:01 【回复】
公知一边炫耀西方制度先进能克制垄断,一边又对西方对中国的垄断沾沾自喜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9  15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
本文热评:8评论:有空来喝茶[☆专注打脸20年☆] 02月03日 1:03:57 36赞 16踩 0评  》》》查看8楼点评详情
什么叫我们有能力设计芯片?
我们这个设计能力全是看国外的Paper 用着美国开发的软件搞的
天天这么自嗨,以为自己有能力设计芯片,明天人家软件不让你用了,立马要用算盘打字了。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