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99楼]评论人:文强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1:40:04 【回复】
但在美国的独立时评人郑旭光认为:“中国现在要拉动内需,最主要方式的应该是调整分配结构,就是国家要少拿一点。因为它一直不放弃做强做大国企的心态,也不放弃政府加大对经济控制的想法,这样消费如何能够振作起来?”他还指出,专制独裁政府只把中国人看作纯粹的“韭菜”、“人矿”,因此不会改变政策,真正向消费者倾斜。
说得好
   
[98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59:43 【回复】
 回复96楼:好吧…是我错了😮‍💨
   
[97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58:56 【回复】
傻逼狗子还Google个基本公式出来问人明白不明白…一切数学表达式都是有其内在意义的,包括经济学。
消费占比低就是因为贸易高了,就是不健康?所以同样的经济,如果中国现在说“我们闭关锁国,不许进出口了”,经济结构就biu一下变健康了,人民消费信心就增强了?公式是这样解读使用的吗?
   
[96楼]评论人:shankecn [☆狗粮鉴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33:09 【回复】
 回复95楼:它早就证明自己的留园数据狗身份了,你还搭理它。
  1 
[95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21:28 【回复】
我还以为数据狗神经错乱了,我说的一直都是贸易,你它引用我说贸易的话来问我“这不是你说的?”
结果原来是这狗子连贸易占比数据的概念都没有,居然认为83%是德国的消费占GDP比重。
毫无经济学常识概念的狗子列一堆数据装专家…可悲啊
1  1 
[94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18:31 【回复】
拜托你有点基本经济常识好吗?说你会查数据不会理解数据,你也不能到这个地步吧。德国消费占GDP比重能到83%?
这是进出口贸易占GDP比重!
你不是说中国太依赖贸易,说明没有中产阶级没有健康内循环吗?所以你对各国贸易占GDP比重完全没概念就出来喷了?
   
[9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13:56 【回复】
 回复92楼:
自己写的,也不承认了
你自己开心就好
88
   
[92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12:16 【回复】
 回复85楼:你是既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也不明白别人在说什么啊…
  1 
[9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11:46 【回复】
 回复90楼::
因为消费占GDP比重过低,所以中国经济过渡依赖投资和外贸,明白?
gdp=c+g+I+x-M
c比例太低,所以I和顺差比例过高,明白?
简单加减法,看不懂的?
   
[90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10:49 【回复】
 回复85楼:提高消费占GDP比重,减少对外贸易的依赖,提高内循环,也有利于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国的国家安全。美国经济内向型,进出口只占20%的GDP,主要靠内循环
中国是34%,是严重依赖外贸的经济体,因为而且中国缺乏一个能支撑起“内循环”的中产阶层
******************************
这不是你说的?
  1 
[8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9:06 【回复】
 回复86楼:“[59楼]评论:sleepy[★品衔R5★] 02月24日 17:55
对了英国64%,加拿大67%,法国71%,德国83%…对比中国的37%,你不出来痛心疾首一下吗?”
这不是你写的?
你列的这些百分比,不是各国消费占GDP比重?
   
[8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8:20 【回复】
 回复83楼:因为消费占GDP比重过低,所以中国经济过渡依赖投资和外贸,明白?
gdp=c+g+I+x-M
c比例太低,所以I和顺差比例过高,明白?
1   
[87楼]评论人:yannie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8:05 【回复】
 回复50楼:说得好
   
[86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6:16 【回复】
知道为什么大家叫你“数据狗”吗?因为你对数据的使用方式,真的,很狗!
  1 
[8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5:07 【回复】
 回复83楼::
“[59楼]评论:sleepy[★品衔R5★] 02月24日 17:55
对了英国64%,加拿大67%,法国71%,德国83%…对比中国的37%,你不出来痛心疾首一下吗?”
这不是你写的?
  2 
[84楼]评论人:千奇百怪党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4:22 【回复】
挑拨离间,盎撒人的本能。
   
[83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3:53 【回复】
 回复81楼:再说一遍,我还没跟你说过消费的事儿,你是听不懂吗?
你先把贸易的问题说清楚了,消费的问题我会跟你聊的,懂吗?
谈话是有个焦点的,我说贸易你说消费,回头我说消费是不是又该扯贸易了?
  2 
[82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20:03:24 【回复】
 回复77楼::
再说一遍,我还没跟你说过消费的事儿,你是听不懂吗?
你先把贸易的问题说清楚了,消费的问题我会跟你聊的,懂吗?
谈话是有个焦点的,我说贸易你说消费,回头我说消费是不是又该扯贸易了?
   
[8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59:48 【回复】
 回复77楼:“[59楼]评论:sleepy[★品衔R5★] 02月24日 17:55
对了英国64%,加拿大67%,法国71%,德国83%…对比中国的37%,你不出来痛心疾首一下吗?”
对比各国居民消费占GDP比重,中国最低,为啥?因为中国老百姓分到的饼太少,收入占GDP本来就低,第三产业不够发达,工资太低
  2 
[8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58:10 【回复】
 回复77楼:[59楼]评论:sleepy[★品衔R5★] 02月24日 17:55
对了英国64%,加拿大67%,法国71%,德国83%…对比中国的37%,你不出来痛心疾首一下吗?
这不是你说的?这些不是消费占GDP比重?!
   
[7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56:52 【回复】
 回复77楼:我在重复我的观点
你不同意可以反驳
消费占比高了,GDP对贸易顺差依赖自然就低了
   
[7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55:23 【回复】
 回复70楼:中国基建的黑,不是一点半点。你知道为了领导视察开心,赶工铺2厘米的细石沥青提前竣工,拿到奖励(钱是次要的,主要为了拿到省里的评奖之后,可以下次名正言顺地中标),领导走了之后再返工的例子吗?
你知道广西土司拿2000万招待交通部专家组评选,然后50亿就该建成的公路,被花了150亿就不了了之的事吗?
你知道之前200公里以上高速路需要发改委批准吗?
结果地方出资(地方城投公司从国有银行贷款)的高速都竣工了没法验收,因为发改委还没批准的奇葩事,你知道不?
然后地方就把200公里高速路分成4段,每段50公里投标,就不需要批准了
你知道设计院每条公路设计费2%吗?之前投资多的时候,一个省设计院150号人,年利润就有2个多亿,每个人每年给单位赚150万,这还是扣除各种奖金各种开支之后的
当然,如今地方都没钱了,设计院都不收人了,有些地方甚至在裁员
中国啊,哪里都黑,公家钱越多的地方,越黑。之前有钱的时候,钱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如今经济不好没钱了,砍得都是老百姓的福利,医保,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77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53:51 【回复】
 回复70楼::
我说这个了吗?我一直在就你提出的贸易占比问题回复,你有基本的对话沟通能力吗?
要不你先承认贸易的问题是你错了,然后我们再讲别的好吗?
一直这样转进,有意思吗?
  3 
[7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46:34 【回复】
 回复70楼:事实数据面前人身攻击又改变不了事实

中国经济最大问题是过度依赖投资和外贸,老百姓收入太低消费太低没法内循环来自6parkbbs.com留园手机网页版
  1 1 
[7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44:00 【回复】
 回复74楼:你问问普通老百姓,他们是想享受全民免费医疗还是家门口多条地铁
1  1  
[74楼]评论人:北极点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26:53 【回复】
 回复8楼:傻逼们觉得修路造桥方便物流不叫惠民,非要吃掉喝掉分光才叫惠民,西方这种傻逼多了,一美金一个的鸡蛋都吃上了
2  1 
[73楼]评论人:csswork02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19:32 【回复】
 回复45楼:中国有六亿人口人均月收入不到1000块, 他们能照顾好自己你相信吗?
1   
[72楼]评论人:节水型 [☆品街R100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10:54 【回复】
去年夏天带儿子去中国西南转了一大圈,回美国后问他对中国的映像,他说在那么多大城市里好像没见过homeless
4   
[71楼]评论人:节水型 [☆品街R100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06:44 【回复】
中国政府惠民支出 vs 西方国家的惠难民支出
3   
[70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9:00:46 【回复】
 回复59楼::
你刚才装瞎,现在又装不识字了?有意思吗?
  2 
[69楼]评论人:郑长仁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57:36 【回复】
对贪官和奸商的仁慈就是对国家犯罪,对百姓的残忍!
1   
[6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57:20 【回复】
 回复62楼:公共卫生开支占政府支出比例:
2024年,中国20348/284612=7.15%,
美国2024财年(2023年10月到2024年9月)是29%
加拿大28%
英国nhs占20%
澳洲17%
  1  
[67楼]评论人:visibl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51:01 【回复】
 回复37楼:安全就是要第一!受不了恐怖袭击和零元购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6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50:18 【回复】
 回复59楼:别说和发达国家相比,就算和印度,泰国,巴西,越南相比,中国老百姓收入/消费占GDP的比重,都是比人家低至少20%
1  1 
[6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48:18 【回复】
 回复60楼:中国大把大把花钱在基建,和美国大把花钱在医保一样,都是体制内的利益集团
中国体制内利益不够多???
斯坦福毕业的物理博士,去应聘宿州市下辖的灵璧县乡镇机关基层事务管理职位,你不会觉得他是想为了人民服务吧?
还有北大清华毕业生,去中国烟草总公司当卷烟员;
你告诉我中国体制内利益没有美国多?美国MIT毕业生去削减脑袋做公务员了??
啥时候中国的犬儒们不削尖脑袋进体制的时候,再和我说美国既得利益比中国可怕
1  1  
[64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43:26 【回复】
 回复56楼::
你问问普通老百姓,他们是想享受全民免费医疗还是家门口多条地铁
1   
[63楼]评论人:goodboy22 [☆美利奸祸众国☆]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31:45 【回复】
狗粮吃狗屎睡大街挨黑驴揍
2   
[62楼]评论人:文学少年 [★★声望品衔10★★]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13:47 【回复】
贵国政府的惠民支出多少?真会无事生非。
1  1 
[61楼]评论人:老麦2019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8:07:45 【回复】
一个政府不善待自己人民 何谈民族伟大复兴呢?
2   
[60楼]评论人:浪子0409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57:55 【回复】
 回复22楼::
医保?医药公司一颗新药要你几万美金,中产破产,有医保的穷人账单全民买单,撑得住吗?得利的是老百姓还是利益集团?还不如不要这些冠冕堂皇的医保,老老实实把看病和医药费用减下来
2  1 
[59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55:07 【回复】
对了英国64%,加拿大67%,法国71%,德国83%…对比中国的37%,你不出来痛心疾首一下吗?
  1 
[58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51:13 【回复】
你看看美国这个数据都跟什么国家混在一起?你单把你美爹拿出来吹,不舔舔你黑叔叔们吗?
1   
[57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48:38 【回复】
我早就说了,这条数据狗在这里按需取用数据,然后编造逻辑解释
我不信你查那个表的时候没找到贸易占GDP比重的各国数据:
国家的名字 最近年份 最近数值
苏丹 2023 2
埃塞俄比亚 2023 21
美国 2023 25
尼日利亚 1960 26
阿根廷 2023 27
巴基斯坦 2023 29
布隆迪 2023 30
尼日尔 2023 30
2   
[56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43:46 【回复】
 回复39楼:数据狗,把世界各国的这个比重按排名列一下,然后按同样逻辑分析一下排在中国前面的各国情况
1  1 
[55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42:40 【回复】
 回复35楼::
数据狗,把世界各国的这个比重按排名列一下,然后按同样逻辑分析一下排在中国前面的各国情况
   
[54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33:53 【回复】
基建算不算惠民? 治安算不算惠民? 救灾算不算惠民?
2   
[53楼]评论人:水煮尘拂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21:39 【回复】
看看这些中国英雄的下场你就知道赵国的“繁华盛世”有多不堪了。
赵普:曝光皮鞋酸奶,封杀数月险被革职;
李翔:曝光地沟油,身中10余刀惨死;
蒋卫锁:曝光三聚氰胺,遇害身亡;
高敬德:药品打假人,被派出所接走,3天后离奇死亡;
韩福涛:曝光化工罐车拉食用油,微博被销号、人失联。
21  7  
[52楼]评论人:水煮尘拂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9:35 【回复】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因看不起病跳楼自杀,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在自己的土地上办暂住证,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把洋人思想纳入本国宪法,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生育权不属于自己,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拥有特供和领导疗养院,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把领袖思想纳入小学课本,
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对外出售弃婴,
猜猜这是哪国?
.
.
.
.
.
.
.
.
.
.
.
这就是宇宙第一的墙国!
25  7  
[51楼]评论人:五十而立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7:33 【回复】
当然如果政府能多点惠民那是很好的,这种说辞谁能反对呢?但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规划和政策,譬如英国好几个城市都破产了,也不知怎样惠民法。
  1  
[50楼]评论人:根正苗红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7:14 【回复】
中国脑残五毛粉红的基本配置:
生无寸土私有,死无锥地埋骨;却嚎叫着收复各个海岛。
手无行权选票,嘴无言论自由,却意淫着当家作主。
食无安全无毒,用无放心可靠,却骄傲着强大崛起。
少无理想思考,老无保障依靠,却感激着党恩浩荡。
前无历史真相,后无明天未来,却等着实现“中国黄粱一梦” 。。。
22  5 1 
[49楼]评论人:根正苗红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6:22 【回复】
党干好事漏洞百出,干坏事滴水不漏
22  5  
[48楼]评论人:YouWire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3:16 【回复】
最好的惠民政策其实是把钱花在军事上,多造核武器,多造导弹和飞机。
2   
[47楼]评论人:根正苗红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7:12:58 【回复】
所谓的社会主义就是流氓花光勤劳者的钱,最后集体分担痛苦
21  3  
[46楼]评论人:tinyL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50:48 【回复】
兔子惠民的套路是:不打仗……
   
[45楼]评论人:牛皮方糖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39:15 【回复】
中国老百姓普遍富裕,人人都能照顾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这是多么好的事情,希望西方落后国家抄我们的作业
20  1 
[44楼]评论人:小能手 [★志愿军万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39:14 【回复】
 回复23楼:去你妈个逼,还拿阴间假数据当真呢
1  2  
[4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39:09 【回复】
 回复38楼:中国人均收入不到美国1/7,但基础设施比美国还好
所以中国政府应该把钱花在提高老百姓收入上,而不是已经很完善的基础设施上,比如京沪高铁2线,比如修几百亿的大桥只为了节约半个小时路程,货车要用还要给50过桥费之类的工程
21  4  
[42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32:47 【回复】
 回复38楼:中国基础设施早就超过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水平,但人均收入不到人家1/7,这是严重畸形的,因为中国的举国体制使然
举国体制下中国政府占有太多权力和社会资源,这些钱大部分花在基建投资上,因为有工程才会有GDP,有项目才有油水,钱都进体制内了.直接发钱给老百姓,给老百姓提高退休金,扩大医保报销范围,提高失业补助这些让老百姓拿到好处,但官员没利益这种事,才不会去做
19  2  
[41楼]评论人:南方来风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26:34 【回复】
 回复34楼:知道为什么中国有六亿人口人均月收入不到1000块吗?就是这个米袋子菜篮子造成的,城市居民得利,农牧民吃亏。
19  2  
[4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26:29 【回复】
 回复38楼:我就是告诉你,中国基建超前过度投资,已经不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因为基建获益最大的是体制内拿到项目的既得利益者,高速修了老百姓要用还得交过路费
中国继续靠投资刺激经济是饮鸠止渴
斯坦福毕业的物理博士,去应聘宿州市下辖的灵璧县乡镇机关基层事务管理职位,你不会觉得他是想为了人民服务吧?
还有北大清华毕业生,去中国烟草总公司当卷烟员;
你告诉我中国体制内利益没有美国多?美国MIT毕业生去削减脑袋做公务员了??
18  4  
[3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23:31 【回复】
 回复35楼::
美国经济内向型,进出口只占20%的GDP,主要靠内循环
中国是34%,是严重依赖外贸的经济体,因为而且中国缺乏一个能支撑起“内循环”的中产阶层
居民消费占GDP比重:中国37%,美国69%
居民收入占GDP比重:中国43%,美国73%
来自6parkbbs.com留园手机网页版
2  1 2 
[38楼]评论人:爸他志洪李 [☆人☆]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21:55 【回复】
 回复33楼:中国人均收入不到美国1/7,但基础设施比美国还好
放在狗嘴了这个都变成坏事了
3  1 3 
[37楼]评论人:南方来风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20:00 【回复】
 回复26楼:百分之三十用在维稳上,哈哈哈哈
17  2 1 
[36楼]评论人:纵横捭阖 [♂★中国实话哥★♂]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13:33 【回复】
嗯,人家习政府只给党国公务员国营党员干部发钱刺激经济,呵呵!老百姓不管的
3  1  
[35楼]评论人:sleep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6:12:42 【回复】
 回复33楼:数据狗,把中国对外贸易占GDP比重按年列表。再把你认为的各福利国家同样列一下。
每天Google数据按需取用,然后说一大堆自己不明白意义的话,上网装逼就这么有意思吗?
7  1 1 
[34楼]评论人:jxxy1234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47:56 【回复】
米袋子,菜篮子,村村通,动车高铁,低廉的高等教育费用,这些不惠民吗?
2  1 1 
[3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40:05 【回复】
中国人均收入不到美国1/7,但基础设施比美国还好
居民消费占GDP比重:美国69%,中国37%
为啥美国消费比中国高那么多?因为老百姓收入占GDP本来就高
居民可支配收入占GDP比重:美国73%,中国44%
中国经济如今需要的不是更多的超前建设和重复建设,
比如那么多高铁站现在荒废着,钱花了不少,没有效果,或者效果很差,百姓没得到实惠,这种钱花了有什么意义?无非是给某些利益集团中饱私囊而已。
中国应该更多把预算花在老百姓福利上,提高老百姓收入,给老百姓提高退休金,扩大医保报销范围,提高失业补助,这样老百姓才能放心消费,提高消费占GDP比重,减少对外贸易的依赖,提高内循环,也有利于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国的国家安全
5  4 2 
[32楼]评论人:BTY2684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31:24 【回复】
一个废物唧唧歪歪半天连基建是否惠民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说不明白
3  2  
[3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27:57 【回复】
 回复27楼:中国京沪高铁都上市了,这还不是中国特色?首都机场高速建设时收费年限是25年,贷款早就还完了,如今建成快30年,北京市想取消收费,结果发现交通部已经把机场高速的产权转卖了,是人家上市公司的产权,而且也续了约,可以再收费25年,结果只好作罢。而且2011年就变成单向收费,可依然双向收费,老百姓也继续着交。直到有一天有个大哥看了高速旁边的小字,才知道不用双向交钱,多收了老百姓几年的钱,你知道不?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里面的猫腻不要太多。
中国为啥喜欢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因为这样才有GDP,才有回扣,领导才能升官。于是修了拆拆了修,恨不得上来个市长换个市容。中国基础设施已经严重超前,继续投资的回报率已经很低。与其继续把钱砸到修了就会亏本的高速和高铁,给老百姓发钱,退个税或者给医生教师涨个工资,多建几个三甲医院,让老百姓有保障敢花钱其实更有利于经济发展。
6  3  
[30楼]评论人:slimmer6p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27:02 【回复】
比较一下中国和英国的铁路票价,就是看出那个更实惠,之前有一个英国博主回英国一顿吐槽。
3  1  
[29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26:16 【回复】
 回复27楼:中国基建的黑,不是一点半点。你知道为了领导视察开心,赶工铺2厘米的细石沥青提前竣工,拿到奖励(钱是次要的,主要为了拿到省里的评奖之后,可以下次名正言顺地中标),领导走了之后再返工的例子吗?
你知道广西土司拿2000万招待交通部专家组评选,然后50亿就该建成的公路,被花了150亿就不了了之的事吗?
你知道之前200公里以上高速路需要发改委批准吗?
结果地方出资(地方城投公司从国有银行贷款)的高速都竣工了没法验收,因为发改委还没批准的奇葩事,你知道不?
然后地方就把200公里高速路分成4段,每段50公里投标,就不需要批准了
你知道设计院每条公路设计费2%吗?之前投资多的时候,一个省设计院150号人,年利润就有2个多亿,每个人每年给单位赚150万,这还是扣除各种奖金各种开支之后的
当然,如今地方都没钱了,设计院都不收人了,有些地方甚至在裁员
中国啊,哪里都黑,公家钱越多的地方,越黑。之前有钱的时候,钱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如今经济不好没钱了,倒霉的都是老百姓,送命的也都是老百姓.
23  6  
[2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24:42 【回复】
 回复27楼:呵呵,中国体制内利益不够多???
斯坦福毕业的物理博士,去应聘宿州市下辖的灵璧县乡镇机关基层事务管理职位,你不会觉得他是想为了人民服务吧?
还有北大清华毕业生,去中国烟草总公司当卷烟员;
你告诉我中国体制内利益没有美国多?美国MIT毕业生去削减脑袋做公务员了??
23  7  
[27楼]评论人:wallee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21:36 【回复】
 回复13楼:以您的见识就别比较了
2  1 3 
[26楼]评论人:Sinoroc [★pornoartist★]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17:56 【回复】
6%就社会稳定, 你西方政客羡慕不!!!
5  1 1 
[25楼]评论人:合肥板桥人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11:56 【回复】
有钱给难民,狗粮吃屎。
3  1  
[24楼]评论人:Wooweei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11:03 【回复】
日不落殖民,日不落操心
1  1  
[2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08:01 【回复】
 回复21楼:2024年,中国卫生支出占中央政府总支出比例为20348/284612=7.15%,美国2024财年(2023年10月到2024年9月)公共卫生开支占联邦政府支出的29%,是中国4倍
结果:
美国有470万注册护士,中国是563万,但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
美国每10万人31个ICU病床,中国只有4个
美国癌症五年存活率在70%,中国只是41%,农村更是只有22%
美国流感疫苗接种率51%,中国不到3%
23  6 1 
[22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07:11 【回复】
 回复19楼:In Canada, the percentage of tax revenues spent on health care varies from year to year, but is generally around 25–28%.
18% of a UK citizen's income tax goes towards healthcare
In Australia, the percentage of income tax revenue spent on health in 2021–2022 was around 17%.
你说的没错,美国的确在医保上花钱太多,效果有限
但加拿大,英国,澳洲都需要比中国7.2%高2-3倍的开支水平才能实现全民免费医保
中国那么可怜的几个点用来做医保,这还不停的削减
21  5 1 
[21楼]评论人:小能手 [★志愿军万岁★]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5:04:56 【回复】
各种税收呢?医疗效率水平呢?也比较一下,看看谁的百姓负担重?谁的医疗效高!!!
  1 1 
[2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56:29 【回复】
 回复19楼:1,多花钱是有效果的,至少capacity够.
如果中国人和美国人一样胖,人均寿命肯定不如美国
美国有470万注册护士,中国是563万,但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
美国每10万人31个ICU病床,中国只有4个
美国癌症五年存活率在70%,中国只是41%,农村更是只有22%
美国流感疫苗接种率51%,中国不到3%
医疗体系,有三个铁三角,access vs quality vs cost,三者不可兼得,只能三选二,只能牺牲一项来提高另外两项。中国是access+cost,牺牲quality。美国是牺牲cost
2,当然,你可以说美国花了29%的预算,不如中国7.2%有效
但如果中国也能花29%的中央政府预算在公共卫生上,别说流感疫苗肯定可以全国免费接种,大幅度降低死亡率,我觉得实现全民免费医疗也不是问题
23  5  
[19楼]评论人:doublekill [★战忽局科长★]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54:13 【回复】
 回复11楼:公共卫生开支,看看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你不觉得是个笑话么
1  2 
[1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52:55 【回复】
 回复14楼:呵呵,中国体制内利益不够多???
斯坦福毕业的物理博士,去应聘宿州市下辖的灵璧县乡镇机关基层事务管理职位,你不会觉得他是想为了人民服务吧?
还有北大清华毕业生,去中国烟草总公司当卷烟员;
你告诉我中国体制内利益没有美国多?美国MIT毕业生去削减脑袋做公务员了??
而且美国可没有国企垄断集团于民争利
中国国企(包括央企)只解决中国不到5%的就业人口
中国一共8亿就业人口,其中国有企业总职工数只有3698.4万人(包含央企职工人数1240余万人)
国企不到5%的人,贡献30%的GDP.
剩下95%的人,分70%,合理?
这是因为国企里人才济济?还是因为国企垄断地位和政府补贴,银行贷款,拿地的优惠政策?
国进民退之下,中国经济才会问题更多,失业率只会更高
21  4  
[17楼]评论人:yuanfangzhi [☆★声望品衔8★☆]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51:37 【回复】
中国最重要的是全民医疗。至少是急病,意外伤害之类的国家报销。
1  1  
[16楼]评论人:糖桔喝得 [☆★声望品衔7★☆]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48:22 【回复】
我的观感是中国遍地都是私人小诊所和医药店,很多人有点小毛病去这两个地方自己花点钱,不用走医保就能搞定。而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是没有这种便利的,有了病或者隐患就必须预约家庭医生,家庭医生搞不好才会转大医院或者急诊,那花费自然吓人。比如说我在中国痛风发作去私人小诊所挂一瓶叫米松的药液,再开一些常用药物,两百元人民币搞定而且挂完就能正常行走了。在美国我痛风发找家庭医生被告知没有预约不看,我只能找急诊,走完医保后我还要自行负担2300美元。所以在美国看似为公共卫生耗费巨大,但其实效率低下,浪费严重。美国没有私人小诊所也没有能买到常规药的药店,普通人其实没有一条能自己诊断自己医治的路径。
21  1  
[15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47:36 【回复】
 回复12楼:而且多花钱还是有用的
比如现在中国流感传播得很厉害,因为中国流感疫苗接种率很低
“国内流感疫苗接种率仅2.46% - 人民日报
May 26, 2023 — “目前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并不理想,在2021~2022年流感流行季,流感疫苗接种率仅2.46%。美国2021~2022年流感疫苗接种率约为51.4%”
因为美国流感疫苗免费,中国是二类要老百姓自己出钱,所以流感疫苗接种率比美国低20倍
美国有470万注册护士,中国是563万,但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
美国每10万人31个ICU病床,中国只有4个
美国癌症五年存活率在70%,中国只是41%,农村更是只有22%
我不是夸美国医疗体系,美国医疗昂贵效率低access差是臭名昭著的,我只是说中国医疗系统capacity其实是不如美国的,所以一个三甲医院的医生,一天要看50个病人。
19  6  
[14楼]评论人:Toshiba7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45:33 【回复】
中国没有USAID,没有300岁的寿星来拿社保,没有手动挡案部门,利益集团没有美国多。
31  1 1 
[13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36:43 【回复】
 回复12楼:中国基建,相当于美国公共卫生
都是利益集团,一个是体制内的利益,一个是医生保险公司
5  3 1 
[12楼]评论人:daoshi5179 [★低熵体★]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31:39 【回复】
钱不是关键,关键是百姓收获的服务。
对比一下。中国有“菜篮子工程”,“米袋子工程”,所以中国百姓能以很便宜的价格吃到世界上种类最多的蔬菜瓜果,对标世界上其他绝大多数国家,中国在这两项工程上花的钱并不算多,但持之以恒,所以才有今天的效果,花小钱办大事。
看看美国医疗开支占全国GDP的2成,超过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包括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但效果呢???美国人均寿命在发达国家里垫底,甚至还不如中国。钱花了不少,没有效果,或者效果很差,百姓没得到实惠,这种钱花了有什么意义?无非是给某些利益集团中饱私囊而已。
57  3 2 
[11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18:52 【回复】
 回复9楼:2024年,中国卫生支出占中央政府总支出比例为20348/284612=7.15%,美国2024财年(2023年10月到2024年9月)公共卫生开支占联邦政府支出的29%,是中国4倍
再举个数字,美国联邦政府支出中Social Security占22%,Income Security占11%,两者之和是33%
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574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83亿元,占比14.5%,不到美国的一半
政府在哪方面花钱,直接代表政府的优先政策考量
中国绝大多数赤字财政的钱都拿去基建投资了,都进张核子这种人的口袋了,才不会进老百姓手里
这就是为啥中国基础设施早就超过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水平,但人均收入不到人家1/7,这是严重畸形的,因为中国的举国体制使然
21  7 1 
[10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17:20 【回复】
 回复2楼:政府在哪方面花钱,直接代表政府的优先政策考量
中国绝大多数赤字财政的钱都拿去基建投资了,都进张核子这种人的口袋了,才不会进老百姓手里
中国基础设施早就超过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水平,但人均收入不到人家1/7,这是严重畸形的,因为中国的举国体制使然
举国体制下中国政府占有太多权力和社会资源,这些钱大部分花在基建投资上,因为有工程才会有GDP,有项目才有油水,钱都进体制内了.直接发钱给老百姓,给老百姓提高退休金,扩大医保报销范围,提高失业补助这些让老百姓拿到好处,但官员没利益这种事,才不会去做
19  5  
[9楼]评论人:江南游侠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17:08 【回复】
中国政府惠不惠民,中国民众最有发言权,你这英国媒体就别逼逼了。
35  3 1 
[8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10:39 【回复】
 回复4楼::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index.php?act=view&nid=645311中国要全面刺激消费了!看来 要准备大干一场了!(组图)
新闻来源: 米宅 于2024-01-14
看看中国政府发的消费卷才多少钱,几千万。批准的项目多少钱,几千亿
中国绝大多数赤字财政的钱都拿去基建投资了,都进张核子这种人的口袋了,才不会进老百姓手里
中国基础设施早就超过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水平,但人均收入不到人家1/7,这是严重畸形的,因为中国的举国体制使然
举国体制下中国政府占有太多权力和社会资源,这些钱大部分花在基建投资上,因为有工程才会有GDP,有项目才有油水,钱都进体制内了.直接发钱给老百姓,给老百姓提高退休金,扩大医保报销范围,提高失业补助这些让老百姓拿到好处,但官员没利益这种事,才不会去做
24  6 1 
[7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06:32 【回复】
 回复3楼:当然,你可以说美国花了29%的预算,不如中国7.3%有效
但如果中国也能花29%的中央政府预算在公共卫生上,别说流感疫苗肯定可以全国免费接种,大幅度降低死亡率,我觉得实现全民免费医疗也不是问题
再举个数字,美国联邦政府支出中Social Security占22%,Income Security占11%,两者之和是33%
2023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574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83亿元,占比14.5%,不到美国的一半
政府在哪方面花钱,直接代表政府的优先政策考量
中国政府对老百姓福利开支比例低,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28  8  
[6楼]评论人:jeffinvade [★★声望品衔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05:18 【回复】
 回复3楼:最新2024年,中国卫生支出占中央政府总支出比例为7.15%,美国2024财年(,2023年10月到2024年9月)是29%.
2024年财政收支情况
2025-01-24 22:02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24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4612亿元:
5.卫生健康支出20348亿元,比上年下降9.1%。
20348/284612=7.15%
11  5  
[5楼]评论人:markhammer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4:00:18 【回复】
 回复3楼:中国再不行也没有80多岁开公交车的。
42  6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4楼]评论人:markhammer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3:59:40 【回复】
发达国家完蛋的原因就是高福利高债务。
37  5 1 
[3楼]评论人:luke3534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3:58:46 【回复】
日本媒体又来造谣了
13  3 3 
[2楼]评论人:visible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3:58:35 【回复】
总比你妈天天给好吃懒做之人天天发福利强!现在西方都烂成什么样子了!
45  5 1 
[1楼]评论人:灯塔路 [♂★★等着注销★★♂]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5年02月24日 13:58:17 【回复】
犹太资本深层政府”直接撒币了哈
洋奴狗粮媒体复活了
洋奴狗粮现在有三个任务:
要造谣抹黑污名中国
要造谣抹黑污名特朗普马斯克集团
还要造谣挑拨离间“中国俄罗斯与特朗普集团”
6  5  

新闻评论原文:英媒:中国政府惠民支出仅占GDP6% 落后多数经济体
本文热评:12评论:daoshi5179[★低熵体★] 02月24日 14:31:39 54赞 3踩 2评  》》》查看12楼点评详情
钱不是关键,关键是百姓收获的服务。
对比一下。中国有“菜篮子工程”,“米袋子工程”,所以中国百姓能以很便宜的价格吃到世界上种类最多的蔬菜瓜果,对标世界上其他绝大多数国家,中国在这两项工程上花的钱并不算多,但持之以恒,所以才有今天的效果,花小钱办大事。
看看美国医疗开支占全国GDP的2成,超过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包括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但效果呢???美国人均寿命在发达国家里垫底,甚至还不如中国。钱花了不少,没有效果,或者效果很差,百姓没得到实惠,这种钱花了有什么意义?无非是给某些利益集团中饱私囊而已。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