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园首页  新闻速递首页  热评新闻榜  新闻评论公告  72小时神评妙论  即刻热度新闻 
[72楼]评论人:走西口 [☆笑骂由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3:22:33 【回复】
 回复71楼: 你的年固然是主角,但你在用英语说happy new year,指的顺理成章是指洋历新年。
   
[71楼]评论人:ydydxh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2:54:24 【回复】
其实就该只说happy new year。 咱们的年就是主角,干嘛加个chinese或者lunar。
1  1 
[70楼]评论人:不说假话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2:27:04 【回复】
 回复61楼:👍说得好!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69楼]评论人:不说假话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2:25:45 【回复】
 回复68楼:👍英雄所见略同!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68楼]评论人:走西口 [☆笑骂由我☆]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1:48:05 【回复】
“偷中国年送祝福”?这种贱媒内心黑暗,眼中只有屎!
1  1 
[67楼]评论人:e矿工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1:23:55 【回复】
有毛病吧,春节不就是农历年,还要争哪国,脑子被门挤了才去降格和棒子们争
   
[66楼]评论人:Vegastige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0:49:08 【回复】
 回复62楼: 是的。你的文字有大问题,不受关注都难。
   
[65楼]评论人:Vegastiger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10:48:19 【回复】
Noted。
   
[64楼]评论人:bluej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9:17:55 【回复】
 回复12楼:你这才是胡说呢。每年过圣诞节但不是基督徒的人多了去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63楼]评论人:亭主关白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8:36:18 【回复】
我们过的就是Chinese New Year。Lunar New Year和我们的年根本不一样。两码事。我们用的是阴阳混合历。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62楼]评论人:猫仔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8:22:06 【回复】
这个有点搞文字狱了吧。。。。
1  1 1 
[61楼]评论人:催你明白交粑粑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8:04:29 【回复】
赵国外交部长秦刚在NBA也是尼玛恭贺新春,happy new year,没提赵国啊,傻逼旺财怎么不挑干爹们的刺?
1  1 
[60楼]评论人:催你明白交粑粑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58:45 【回复】
 回复14楼::
人家一个是马来西亚出生,一个是美国出生,母语和官方语言都不是中文,要祝福的对象也不仅仅是赵国人,凭什么说中文啊?凭什么说Chinese new year得罪其他族裔的人,happy lunar new year有什么不对,傻逼浑身都是罩门和敏感点
4   
[59楼]评论人:werycheng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29:22 【回复】
原來這些人都是華遺美人,眼綽。
1   
[58楼]评论人:pumaking0614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25:11 【回复】
人来化缘的时候自然就是 CNY了 人之常情理解万岁
   
[57楼]评论人:邓波 [♂★吃嘛嘛香★♂]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06:10 【回复】
吴彦祖在海外一般都是表示亚洲人要团结起来对抗anti Asian hate。人在海外还搞nationalism 混不下去。国内五毛懂个屁。
9   
[56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04:51 【回复】
 回复54楼:
怎么看这胡说八道着急替中国人找爹的人都是你啊。
   
[55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03:34 【回复】
 回复53楼:
[6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7:09 【回复】
回复1楼:
国外?去看下秦刚拜年身后是怎么写的
看看你同事说的啥。
   
[54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7:00:11 【回复】
 回复43楼:
瞎说八道,历史上用的人很多,后来因为落后被大多数地区淘汰了
  1 
[53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59:08 【回复】
 回复42楼:
是你们对皇上跪太久了。只要说一些皇上不爱听的话你就要来护驾。哈哈
1  1 1 
[52楼]评论人:saikuo [☆特等衔R9☆]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44:11 【回复】
要怪就怪马列社义、前苏联施出的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肩挑不换肩到站不下车!
   
[51楼]评论人:playatom [★馒头卷饼盖饭★]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43:07 【回复】
 回复50楼::
你妈要是能守住,这个世界上哪里还有你这种沙雕,造孽啊,生了你这么个脑子全是屎的
   
[50楼]评论人:wallee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38:25 【回复】
 回复2楼::
说的对,所以我草泥马是因为你爸守不住
  1 
[49楼]评论人:gold828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31:46 【回复】
一句话:因为害怕和妒忌而改Chinese New Year!
2   
[48楼]评论人:eickegao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30:50 【回复】
能不能不要这么玻璃心?
最早国外确实都是说Chinese new year的。但是有越南和韩国人反对,说他们也过春节,为啥要说Chinese new year。然后国外为了政治正确,就改叫Lunar New Year了。然后说得人多了,就变成了Lunar New Year。
如果你不喜欢Lunar New Year,你可以说Chinese new year。只要大家都说Chinese new year,最后老外也许就把习惯用语改成了Chinese new year。
而且即使是Lunar New Year,你还可以给老外科普一下。农历新年起源于中国,被韩国和越南引进,不就可以了?不要动不动就辱华的,太小家子气了。
2  1  
[47楼]评论人:侨居于海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29:26 【回复】
 回复2楼:
非常好
   
[46楼]评论人:6paker [☆纪博常☆]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6:13:20 【回复】
艺人为了自保 说一些政治正确的话 没什么大不了的
别拉仇恨了
你们这帮傻逼在中国 不也是要说政治正确的话吗
彼此难为 何必呢
3  1  
[45楼]评论人:unimogman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59:35 【回复】
中国人最早祝福语都是春节快乐!从春节快乐翻译过去英语是Happy spring festival,.但是有点别嘴,被很多人改成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因为政治正确,被在美韩国越南人抗议,从奥巴马开始,改成了happy lunar new year,实际上指的就是中国春节快乐,中国人自己禁止燃放鞭炮,在国际上也不推广华夏的过年习俗文化,被韩国抢走就抢了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2  2  
[44楼]评论人:不同声音 [★仗义屠狗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50:30 【回复】
[2楼]评论人:playatom
我最佩服狗粮的一点就是“颠倒黑白”外加“倒打一耙”! 明明没事?我先惹你,你反击?然后说你是战狼!
我20年前出国,第一次听“Chinese new year”还觉得挺奇怪?毕竟中文里只叫“春节”或“新年”。但时间长也就习惯了,然后几年前越南和韩国团体发起改成“Lunar New Year”的运动,也就5年前的事,这个词是硬生生造出来的! 然后事情开始往扭曲发展,“Chinese new year”反倒变成了“政治不正确”?身为中国人竟然不敢公开说? 你有异议?狗粮说你是战狼!是你好斗!
5   
[43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7:49 【回复】
 回复41楼:
但是是给中国人造得,而且是给中国人用得。
1  1 
[42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7:25 【回复】
 回复39楼:
你跪太久了,看来腿都麻了。
4  1 
[41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7:24 【回复】
 回复38楼:
农历又不是中国造的
1  2 1 
[40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7:02 【回复】
 回复38楼:
*不在同一天*
1   
[39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6:45 【回复】
现在在英语里说Chinese很丢人
  3 1 
[38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6:18 【回复】
 回复33楼:
“你在英语国家不说英语说什么?” 在英语国家不说英语说什么,那他们用中国农历不过中国年过什么?有本事造个韩国农历越南农历啊。谁说lunar new year是妥协的词? 这个妥协也太不聪明了吧。 都跟你说了,这个世界上有着很多不同的日月历,大家的新年都在同一天。如果中国的日月历新年叫lunar new year, 那么其它日月历的新年叫什么? 最后为了区分是不是还是得叫成 chinese lunar new year, islamic lunar new year, jewish lunar new year, hindu lunar new year??? 那么这个妥协有个球用啊??
3  2 
[37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6:03 【回复】
英语里人家怎么翻译关你屁事
1  2  
[36楼]评论人:对不起我是警察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5:20 【回复】
 回复4楼:
Lunar未提及任何国家,圣诞节也没说American Chirstmas。你上蹿下跳个什么劲呢?哈哈
2  1  
[35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2:24 【回复】
 回复28楼:
厉害了,原来夏朝就已经有Chinese这个词了,看来英语的发源地应该在中国,毕竟夏朝的时候英国还没有英语呢。
4  1  
[34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40:42 【回复】
 回复32楼:
我们中国人自己庆祝的时候,会说中国新年快乐吗?不都是直接新年好春节好?说中国新年本来就是说给老外听的,也就是国外有了唐人街以后才有的新名词,哪来的几千年历史?
2  2  
[33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7:04 【回复】
 回复24楼:
你在英语国家不说英语说什么?圣诞节现在就是个商业节日,无信仰的人过的多了去了。
就像你说的,lunar new year这个词本来就不存在,就是创造出来的一个妥协名词,方便在大家有分歧的时候用,并不需要有什么字面意义。我完全同意在国外中国人自娱自乐的时候,或者没有其他庆祝春节的国家的人在场时,用Chinese new year,韩国人越南人同理。但是大家都在场的时候,说的更general一点有什么问题?就像现在也有人不说圣诞快乐,直接说节日快乐了。
3  2 1 
[32楼]评论人:bett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5:19 【回复】
 回复19楼:为什么要为外国人改我们自己节日的名字?中国春节已沿用几千年,在历史上没有一个中国人使用过啥日月历春节。这几百年来在世界各地也同样使用中国春节,因为这来自于中国。难道端午节我们需要也改名为粽子节?中秋节也可以改名为月饼节?元宵节是否要改为圆球节?我们是否可以把西方复活节改为兔子节?圣诞节改为松树节?中国人百家姓,姓张王李赵,,,,护照上可以写为wang,zhang,li,,,,,,但不是什么andy,mike,tom,,,,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3   
[31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5:17 【回复】
 回复26楼:
这个作为华人必须要争,今天不争,就会有下一个韩国端午节和韩国新年。
16  1  
[30楼]评论人:右手好累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5:10 【回复】
战犬现在就像东朝鲜一样,四处攀咬却发现全是空气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29楼]评论人:最高评价 [☆精辟评价☆]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4:19 【回复】
吴彦祖也成老头了
1   
[28楼]评论人:望和平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4:18 【回复】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源自夏朝,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老节日中國新年、不知不觉又被離胎院棒子慣偷賊盯上了、居然連屈原、孔子、端午節、中秋節都偷竊、拍一些下三爛視頻發給歐洲一些國家像意大利等大學說絲綢是棒子發明的、哇噻!莫名其妙厚顏無耻的卑劣棒子次人類!
中国古人发明的二十四节气,就是依据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位置确定的。而初一、十五等说法,又是阴历的产物。由于阳历一年365天,阴历按12个月算一年354天,为了弥合太阳历年和阴历月之间的差别,中国古人提出了闰月的概念。
中国的农历从公元前2070年至公元前1060年的夏朝开始使用。有4000年的历史,而韩国从13世纪才开始庆祝农历新年了(来自维基百科)。因此我们只能说韩国人在庆祝中国新年。许多国家都在庆祝起源于中国的农历新年,这是我们的文化遗产。请尊重历史,你不能忽略一个节日的起源而随意命名。中国知名科普博主李永乐老师指出,阳历是指依据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位置的不同而确定日期的历法,阴历是指依据月球围绕地球的运动来确定日期的历法,由于太阳对地球环境的决定作用,阳历更便于指导农业生产,而月球影响地球潮汐,对沿海渔民影响很大。公历就是典型的阳历,而伊斯兰历则是典型的阴历。中国农历结合了二者的特点:用阳历来确定年,再用月相的变化来确定月和日。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27楼]评论人:望和平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3:05 【回复】
亚洲Loser離胎院棒子!。 中國新年連Wikipedia 都有定調、扯什麼蛋!
四千多年的歷史傳統、離胎院真臭不要臉想偷竊?!
什麼屈原、孔子、端午節、中秋節都要偷、體育靠陰招文化靠偷竊的亞洲loser離胎院棒子絞盡腦汁偷文化、拍一些下三爛作視頻發給歐洲一些國家的大學、像意大利等一些大學說絲綢是棒子發明的、哇噻!
莫名其妙厚顏無恥的屁眼蟈!
地圖找不到的狗💩蟈
宇宙最不自信、連制空權都沒有、離胎院女棒子提醒M國兵不要竄紅燈被暴打的🧎‍♀️狗奴蟈、
完全不懂外交禮儀所謂的總桶夫人塑膠臉像交際花一樣居然在G20手挽著拜凳手拍照、全球僅有
去中東沙特訪問像姥姥進城一樣在宮殿裏東張西望、丑陋🈚️比、簡直丟人現眼的無腦無智只會裝逼、自卑又自大的劣根性韓棒偷賊!
體育靠陰招的垃圾!亞洲LOSER!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  1  
[26楼]评论人:不同声音 [★仗义屠狗辈★]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30:32 【回复】
“Happy Lunar New Year”也没什么只要不是 “Korean Lunar New Year”或是某些狗粮口中的“Scottish Lunar New Year”就行!
  1 1 
[25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24:05 【回复】
 回复23楼:
哎 跟只会扣帽子的傻逼自然是没什么可说的,你竟然背叛你的国家去了墨尔本,应该是数典忘祖实锤了,真对不起你祖宗。
4  1  
[24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18:46 【回复】
 回复19楼:
我一个无信仰认识过圣诞节不奇怪么? 我一个非英国人说英语,不奇怪么? 外国人过个中国年又有什么问题? 十几年前洋人都说chinese new year,没任何问题,洋人去唐人街参加活动,看舞狮舞龙,吃小吃,感受中国年氛围,我觉得推广的挺好的。近十来年开始,韩国人越南人为主开始在各种场合投诉抗议,迫使越来越多的政府官方,企业,媒体开始改用Lunar new year。 什么是lunar new year? 这就是当初西方人的一个自以为是的命名。就像日本叫japan,中国叫china一样,我们都是一脸懵逼。中国农历,是日月历,跟犹太历,伊斯兰历,印度历一样,都是日月历。如果中国这个叫lunar new year,那么其它几个叫什么?一年要过多少个 lunar new year?
4  1 
[23楼]评论人:zwwdpla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18:11 【回复】
 回复22楼:
我也看到墨尔本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活动,舞台上写着大大的 “ Chinese New year” ,怎么没有看到澳洲人,越南人抗议啊,大家都习惯了过中国新年,唐人街几个世纪都是这么传承下来的,大家都已经深深受着中华传统文化影响。
只有你们这些狗粮,打的中文字,受着西方政治正确影响,在这里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多关心关心你的美国爸爸,你也不用过春节,过你的圣诞节去,对得起你的祖宗。
34  1 
[22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09:41 【回复】
 回复20楼:
别上来就扣帽子,这种行为非常低级也非常傻逼。
中国韩国越南过的本来就都是一个节日,都源自于中国,只不过在各个国家有各自的名字。出于推广春节的必要,取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名字,有什么不好?
你如何觉得这算数典忘祖,我亲眼看到很多国内的部级官员在国际场合说lunar new year,他们是不是也是数典忘祖?
4  2 1 
[21楼]评论人:尖果儿 [♀★点击查看资料★♀]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06:08 【回复】
嗨,这中国以后会什么样啊?真要闭关锁国吗?不睁眼看世界,总不能吴彦祖也辱华吧?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16  7  
[20楼]评论人:zwwdpla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06:03 【回复】
 回复10楼:Luna New Year - 农历新年,完全是在英文话语体系中生造出来的,因为这个说法在日韩越自己的文化传统中都不存在。 日语中的新年就是“新年”“新春”的中文发音,韩国是“元旦”“岁首”,越南是“节元旦”也都是汉语音。
Chinese New year - 中国新年,中国从不排斥其他国家使用中国文化元素,也不妨碍其他人一同庆祝同一个节日,而是不能宣称是起源于他们,或者故意篡改,你明白了么?
Lunar New Year,只是一个政治正确,“politcally correct” 的代名词。
我本人也是海外华人,只是没有你们这么数典忘祖罢了。
74  2 1 
[19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05:16 【回复】
 回复17楼::
圣诞节里可没有国家名字,语言更是两码事。你让一个韩国人说他在过中国新年,不觉得奇怪吗,中国新年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专有的节日,很具有排外性,改成一个受众更广的名字就好多了。
5  3 2 
[18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5:00:33 【回复】
 回复6楼:
所以说秦刚软啊,就这都被叫成战狼,我也是笑了。
2   
[17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59:00 【回复】
 回复16楼:
有道理,我也喜欢包容开放的心态。
我们不是英国人,但都说英语,是不是得给English给个名字。我们不是基督徒,但都过圣诞节,是不是得给christmas改个名字? 你看越南人,韩国人,台湾人,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意见,但一说到中国新年他们就炸毛了。所以他们反的是名字,还是反中国呢?
25  1 
[16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52:14 【回复】
 回复13楼:
korean new year我也不同意,除非是韩国人自己跟自己人说。但是Chinese换成lunar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扩大受众有什么不好呢。
7  3 1 
[15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50:16 【回复】
 回复11楼::
这里看我评论的人都是中国人或者华裔,我为什么要觉得有不妥?你有毛病吗?你翻墙来一个服务器在美国的网站,算不算数典忘祖?
6  3  
[14楼]评论人:饭团子 [☆团团☆]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48:38 【回复】
这帮人就不能直接 用中文说 新年快乐? 哪个韩国人要跟我说 HAPPY KOREAN NEW YEAR, 明年我绝对回他 merry korean christmas
40  1 1 
[13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43:03 【回复】
 回复10楼:
你不争的结果就是这东西最后被别人偷走。 前有端午节,后有happy korean lunar new year, 以后会越来越多。
17  1 1 
[12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41:09 【回复】
把“过年”说成Chinese new year 才是别有用心的,分明是要把不过这个年的人从“中国人”分裂出去。
19  11 1 
[11楼]评论人:zwwdplay [♂★品衔R5★♂]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40:57 【回复】
 回复10楼:
你打的字是用中文,你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么?数典忘祖!
6  1 1 
[10楼]评论人:TCVD [品衔R1]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32:15 【回复】
国际组织里这些年都是说lunar new year,能照顾到各个国籍的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更多的人一起庆祝同一个节日不是更好么,对推广春节有好处。
感觉国内这两年就是被民粹要挟了,任何事情上都要争个嘴上赢,当然了大家都知道幕后推手是谁。
8  5 3 
[9楼]评论人:playatom [★馒头卷饼盖饭★]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30:21 【回复】
 回复5楼::
卧槽,原来五毛也知道丛林法则是强盗逻辑,很傻逼啊,关键都不是一个实物,而且最多庆祝的还是你们,为什么会被韩国人抢走,大多数人都很难理解,最后还怪罪到几个小人物头上,好巨婴啊
4  5  
[8楼]评论人:扶风 [☆品衔R3☆]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7:59 【回复】
有韩国人在背后逼着也是好事。
没有韩国人步步相逼,清明,端午在中国不会成为公共假期。也没人注意儒家,孔庙,孔子。
毕竟都是被“打翻,踩上一万只脚”的“封建落后”代表。。英特纳雄耐尔曾经想和中国彻底撕裂,实现国际主义,实现跨民族而实现阶级性全球大联合的先进政权。曾经挖炎黄陵,砸孔庙的家伙,最终放弃“领导世界无产阶级大联合”,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终,还是被民族主义内外蚕食,更多中国人还是最终自认“炎黄子孙”,而不是“无产阶级+马列接班人”。
被无知民族主义的韩国倒逼中国找回传统,感觉非常魔幻现实主义。

来自留园官方客户端

41   
[7楼]评论人:五谷不分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7:20 【回复】
每年偶尔也有说LNY的,也都没太当回事,关键是尼玛今年棒子跳的太高太恶心了,直接上来韩国新年了,然后用LNY侧面动摇CNY的基础,又正好赶上中美实力马上到交叉点,西方也有意削弱中国影响力,带china chinese的字眼都属于集火对象,所以今年才反应这么大,往年哪有这些破事啊。
17   
[6楼]评论人:rally [★专治1党★]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7:09 【回复】
 回复1楼:
国外?去看下秦刚拜年身后是怎么写的
2  3 1 
[5楼]评论人:谁主沉浮? [★品衔R6★]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5:25 【回复】
 回复2楼:
强盗逻辑!
傻逼
9  1 
[4楼]评论人:巴格达狼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1:58 【回复】
说了多年的CNY,怎么就成了LNY了?西方人是有多怕中国?韩国人是有多无耻?下次西方人如果说韩国圣诞节,那么我就认LNY。
14  1 1 
[3楼]评论人:………… [品衔R2☆]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0:55 【回复】
有时间发展发展年的文化,一边过年过得寡淡无味,一边瞎jb吵吵说别人偷你文化。没前途啊没前途
21  7  
[2楼]评论人:playatom [★馒头卷饼盖饭★]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20:47 【回复】
每年春节来一次,烦不烦啊,这个东西守得住就是你的,守不住就被别人抢走了,人家过春节也过了千把年了,所谓有德者居之,战狼们不是最认丛林法则弱肉强食的嘛,怎么自己反而不淡定了,你们自己跟国际社会隔绝,怪人家嘛?
41  14 3 
[1楼]评论人:DonaldTramp [☆品衔R4☆] [个人频道] [个人动态] 发送时间: 2023年01月23日 4:19:23 【回复】
这些人也知道国外什么环境,这个时候挺中国他们也都自身难保,这就是政治正确。
32  2 1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新闻评论原文:吴彦祖杨紫琼学韩星偷中国年送祝福遭痛批(组图)
本文热评:20评论:zwwdplay[♂★品衔R5★♂] 01月23日 5:06:03 72赞 2踩 1评  》》》查看20楼点评详情
 回复10楼:Luna New Year - 农历新年,完全是在英文话语体系中生造出来的,因为这个说法在日韩越自己的文化传统中都不存在。 日语中的新年就是“新年”“新春”的中文发音,韩国是“元旦”“岁首”,越南是“节元旦”也都是汉语音。
Chinese New year - 中国新年,中国从不排斥其他国家使用中国文化元素,也不妨碍其他人一同庆祝同一个节日,而是不能宣称是起源于他们,或者故意篡改,你明白了么?
Lunar New Year,只是一个政治正确,“politcally correct” 的代名词。
我本人也是海外华人,只是没有你们这么数典忘祖罢了。
获赞最多的网友评论,将自动推送到留园神评妙论荟萃  



[ 留园首页 ]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C) 6park.com All rights Reserved.